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

該如何用Inkscape畫貓? (2)

我繼續美短的2D化工作吧

首先,先開一個新的圖層來描線,然後鎖住原圖的圖層
然後,就是描線的部份了,基本上我是用Bezier曲線去沿著邊線拉,這部份有很大的工作在於3D轉2D的邊界感覺,高手可以精準的抓到感覺,
而我這種低手呢,其實每次拉起來好像都不一樣 XD


More


接下來,再畫上斑紋,我很喜歡美國短毛貓的花紋,有一種貴族的氣息,不過在轉2D時,其實一般不能夠完全照描,我之前試過照描,看起來反而很不協調



最後,把背景的圖層隱藏起來,就可以看到描完線的圖了



接下來就是上色了, Inkscape和點陣圖軟體一樣有油漆筒的功能,
不過就到此打住待續吧 ^^

沒有留言: